欢迎您,今天是 - {{date}} - {{weekData}}
当前位置:首页 >> 协会动态
发布时间:2023-05-25 浏览数:357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·20世界计量日丨中国计量协会开展系列庆祝纪念活动

   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“世界计量日”,本次“世界计量日”主题是“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”,中国特别主题是“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”。为庆祝这个计量人自己的节日,贯彻落实《计量发展规划(2021—2035年)》,加快先进测量技术发展,助力中国式现代化,中国计量协会秘书处及各分支机构采取多种形式,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。

640.jpg

5月17日-19日,中国计量协会联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在上海举办第五届中国(上海)国际计量测试技术与设备博览会,为助推会员企业开拓市场、整合资源、创造商机提供了巨大空间。

640.png

中国计量协会秘书处组织相关分支机构,策划印刷了世界计量日宣传公益海报和计量知识小册子,免费发放给各省市计量部门。介绍和记录协会创新服务、助力行业发展等方面建设新成效的宣传展板,也于5月20日在“世界计量日”中国主会场开展的纪念活动中集中展示。

640 (1).png

5月20日上午,中国计量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冬出席由市场监管总局主办,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“世界计量日”中国主场纪念活动。


能源加注设备工作委员会

组织召开“加油机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加油机智慧监管落实研讨会”,企业代表集体举行“加油机行业高质量发展诚信宣言”宣誓仪式。

640 (2).png

计量助力能源加注设备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

冶金计控分会

联合韩城市人民政府、陕钢集团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举办“计量服务企业行”活动,邀请计量领域国家级专家开展“计量大讲堂”及企业走访调研帮扶活动。联合校准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首届冶金行业计量校准人员技能比武。

640 (3).png

开展计量服务企业行活动

医学计量专业委员会

深入开展计量惠民服务、计量检测实验室开放、计量学术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,宣传和推广计量技术的重要性,提升医学计量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。

640 (4).png

燃气表工作委员会

多渠道开展计量宣传活动,制作发放宣传本、宣传册,有力促进燃气表行业用能单位计量工作开展和常见事故解决。

640 (5).png

机动车计量检测技术工作委员会

举办中国计量协会第六届机动车检测技术交流会,对机动车检测领域计量技术规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。 


石油石化专业委员会

向会员单位发放海报,与行业内高校、专家开展油气计量装置设计及理论计算模型方面的研讨。


智能传感器专业委员会

策划制作计量公益海报和计量知识小册子,宣传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,助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中小企业计量能力提升。


640 (1).jpg


640 (2).jpg

转载自:中国计量协会
相关链接:5·20世界计量日丨中国计量协会开展系列庆祝纪念活动

中国计量协会化工计量控制分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