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今天是 - {{date}} - {{weekData}}
当前位置:首页 >> 关于协会
中国计量协会化工计量控制分会简介
发布时间:2021-12-22 浏览数:2388

中国计量协会化工计量控制分会简介:

中国计量协会化工计量控制分会原名全国化工计量控制协会,于1987年成立,1992年成为中国计量协会下的一个分会。首届理事长由原化工部副部长陈士能担任,会员为化工部直属化工企业。

协会的办会宗旨是团结全体会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,不断以新技术进步为核心,推动化工计量控制工作,为企业在市场经济竞争中提供技术基础保证。

分会的主要工作:在中国计量协会的领导下,积极宣传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计量方针政策,承担起桥梁纽带的作用,积极为会员单位服务;开展计量技术咨询活动,组织行业专家为企业答疑解惑;建立了网站,并出版了纸质版的内部《化工计控报导》刊物;开展技术交流活动,助推行业发展;组织化工企业制定国家计量校准规范、中国计量协会团体标准和团体校准规范;开展国内外计量测试比对工作,促进行业测试技术的不断提升,提高测试数据的准确性和可比性。


   



中国计量协会化工计量控制分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