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9日上午,中国计量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。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审议协会年度工作报告、财务报告和工作计划以及有关分支机构更名,听取理事、监事工作建议。协会理事长吴方迪出席会议,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冬主持会议。


协会理事长吴方迪向与会代表作关于《中国计量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》的报告。报告中,吴方迪充分肯定2022年协会取得的成绩,对2023年工作做出部署。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落实《计量发展规划(2021-2035年)》,夯实基础、创新发展,为把协会打造成为凝心聚力、自强不息、政府信赖、企业满意的行业协会而团结奋斗。


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、财务报告和工作计划。审议通过了有关分支机构更名的决议,中国计量协会校准委员会、智库委员会、热能表工作委员会,分别更名为中国计量协会智库工作委员会、校准工作委员会、热量表与节能工作委员会。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计量协会电能表工作委员会中止工作的决议。


各位理事、参会监事就协会发展分别发言,在进一步加强与行政部门沟通、组织开展科技创新、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献计献策。


王晓冬在总结中指出,为会员单位服务是宗旨,也是协会存在的基础。要按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“六个坚持”,做好协会工作。坚持会员至上,必须把维护会员单位合法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。坚持自信自立,深入总结工作经验,提炼好的做法,在计量领域发挥更大作用。坚持守正创新,牢记当年设立时的初心,密切关注行业形势发展的变化,创造性地开展工作。坚持问题导向,把会员单位面临需要协会帮助解决的问题摸清楚,尽最大的努力协调解决。坚持系统观念,解决问题时依靠协会的力量,同时在工作中分支机构要按照协会统一部署开展工作,形成工作合力。坚持胸怀天下,强化公益属性,为了行业发展贡献协会的力量。